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奇里岸 軍艦岩采風

北投社大台北文史生態趴趴走課程108-2-01
慈生宮
慈生宮在今北投區立農街一段321號,主奉五穀先帝(即神農大帝),是福建同安、漳州、泉州等地的先民為祈求五穀豐1881年(光緒七年)時遷到現址,經四次改建而有牌樓、、三川殿正殿為面寬五開間規模。
神農氏(即神農大帝)
神農大帝頭角崢嶸、坦胸露臂、腰圍樹葉、赤手跣足、踞然而坐,手持稻穗或藥草,象徵上古時期必須與洪水猛獸爭鬥的原始裝扮,而稻穗、藥草則表示神農大帝教民耕種、遍嚐百草的祖師意義神農大帝有黃、黑、紅三種不同的「臉色」,據說與他嘗百草有關。
神農氏(即神農大帝)-2
三川殿中港門~門神
奇里岸古地圖
《淡水廳志》記載:淡水開墾,自奇里岸(今唭里岸)始。奇里岸當地曾為先住民凱達格蘭平埔族奇里岸社之所在地凱達格蘭語港灣的意思
台北第一市街
奇里岸市街早期被譽為「九萬廿七千」,九萬意為家產上萬者有九戶,廿七千則為家產上千者有廿七家。(社區營造解說)
八仙圳現況
東華公園內~日晷
途經陽明大學操場
下行~奇里岸山
轉軍艦岩步道~軍艦岩
軍艦岩360度視野~觀音山
軍艦岩視野-基隆河淡水河交匯
軍艦岩視野-北投地標
軍艦岩視野-紗帽  七星
回首來時路~奇里岸山步道
陽明大學登山口
活動剪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