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全球最大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聖像

 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聖像

坐落在淡水山區,高30.3公尺,寬35.9公尺,是全球最大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聖像,獲頒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鋼製雕塑認證。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聖像材質是鈦合金鑄造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又稱千手觀音,是觀世音菩薩的其中一個化現。

一般塑像或者繪畫上

大都以四十手、三十六手、二十四手、十八手為代表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頭上有二十八法相,代表二十八天護法

千手千眼觀音聖像
雖然有少數完全具足一千手眼,但大多數都用四十手眼來代表千手千眼。四十手加上胸前合十的兩手,以四十二手的造像最為常見。
在外圍牆便可以看見千手千眼觀音聖像,
目前園區尚在興建中,後續如果全面完工,其佛像氣勢應該會更加磅礴。

從遠方眺望
這尊純銀色系的壯觀的大佛佇立於綿延的大屯山巒
中,更顯其宏偉
觀世音菩薩發誓言
若我當來。堪能利益安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發是願已。應時身上千手千眼悉皆具足。十方大地。六種震動。十方千佛。悉放光明。照觸我身。及照十方無邊世界。
千手觀音的形象
42隻手來表示千手,其中左右兩側各20隻手,有2隻手雙手合十在前,而40隻手則分別持有不同法器,每隻手都有一個眼睛,並配上佛門三界中的二十五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