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雞南山步道、劍潭古寺、劍南蝶園步道、道教廟宇靜修宮采風

106-1北投社大台北文史趴趴走課程-4
雞南山自然步道
登山口立有導覽牌,說明雞南山的山麓原有民宅聚落,民國90年(2001)納莉颱風造成的土石流,使沿山二十餘戶民宅全倒,於是市政府將居於危險坡地的民宅全數遷移安置,拆除民宅,強化水土保持, 並闢建為自然步道,提供民眾休閒之用。


劍潭古寺
劍潭古寺創建於1773年,為台北盆地劍潭地區古老的佛寺之一原主祀為觀世音菩薩日治時期1937年,遷至大直現址為單殿式,右前方設有牌樓式山門,寺旁有碑林園,保留著劍潭古寺舊有廟柱及石碑,在這裡才能夠真正感受到這座廟的悠久歷史。
殿內藻井
三開六關門
左側殿供祀十八手觀音
廟埕一偶觀世音普薩

劍潭古寺舊有廟柱及石碑


劍南蝶園步道
劍南蝶園為生態型蝴蝶園,是蝶種最多的蝴蝶保育園區,設有自導式解說牌。(大琉璃紋鳳蝶)



道教廟宇靜修宮
廟一旁有一大墓,墓主為劉培中,墓旁有一蓮花池以及生態工程中的導流溝;劉培中生於清光緒九年(1883),家族山東為清廷世襲侯爵,光緒十四年(1888),以有神目被收為道童,道號妙真子。民國三十八年隨國民政府來台,以現代醫學、生理學、解剖學、電子學、天文學等現代科學知識名詞說解,闡示「三才長生大道」真理。



正願禪寺的石佛
順遊內厝溪櫻木花廊賞櫻


苦楝花盛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