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104-1台北文史生態趴趴走采風-1

充滿文化歷史及自然生態的北投地方,經由認識低海拔植物及傳統建築開始,開啟北投人文生態的學習,並走訪蘊含豐富人文、生態、歷史的淡水河沿岸景點,及深度認識各地,地方文化生態環境
一.沙帽山文史生態踏查
紗帽山景觀特色:
1.紗帽山為一圓形火山丘,狀似烏紗帽,因形成時的岩漿比較黏稠,流動性
小,慢慢地形成造形圓滑優美的鐘狀火 山,為七星山的寄生火山。
2.紗帽山在大屯火山群中算是一座較奇特的山峰,高度只有643m,和背後大屯山、七星山等巨峰相較,顯得小巧玲瓏。
3.因此區為水源區、保安林,保護較為嚴格而未遭濫墾之害,故植相完整,可供教學之用。
4.濃密的森林,呈現暗綠色的山容,較其他芒草坡地的顏色要來的深;山形渾圓,遠眺像似古代官員的烏紗帽, 故名紗帽山。以上資料取自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