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北投社大150-1台北文史生態趴趴走-7

臺北小溪頭登山步道

臺北小溪頭區內登山步道以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為主,鄰近還有碧溪步道、森林木棧道、自然步道等,碧溪產業道路,兩者相互搭配即建構成臺北小溪頭人車通行之親山路網,各步道入口或節點設置休憩平台或觀景平台,為景觀營造的重點。


石頭厝特色建築
位於碧溪產業道路上,為大崙頭尾步道起點,係由大屯山系的奇里岸打石堆砌而成,極具當地農村建築特色,屬內湖採石行業的特色建築,因為位處崁腳斷層帶上,作為介紹內湖地區斷層與地質地形之場所。





大崙頭山森林步道
全長一公里的步道都是架高設置的木棧道,是內湖地區最高的山




黑桃平台
沿位於碧溪步道前段,以黑桃為造型,配合梅花、方塊、紅心等平台,組合成為完整之撲克牌系列作為漫遊於碧溪步道,於此稍坐休憩

大崙頭山標高476公尺
山頂有可供休息的白色景觀涼亭,涼亭建有階梯可以直達樓頂,樓頂上視野開闊,只可惜今日氣候不佳。

植物生態












十二生肖植栽區
植物命名時常觀察其型態,再以動物名稱加以形容,故都有動物名子在裡面頗具趣味,本區特別選種以動物為名的植物,搭配十二生肖讓民眾更容易認識與熟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