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104-2台北文史生態趴趴走采風-7

探索大屯山主峰健行、賞景、生態、沐浴芬多精
大屯山主峰海拔1092公尺,是觀賞夕陽和秋天賞芒花的好地方大屯山的名稱由來源自平埔族凱達格蘭人的大洞山社,原來叫「大洞山」,而漢人進入之後,因其山稜看似豬的背脊,而將它改稱為「大豚山」,後來,將其文雅化而改為「大屯山」若從關渡平原或大稻埕碼頭遠觀大屯山山形似一頭大象它的歧脈面天山向天山延伸至關渡淡水河邊似大象的鼻子與對岸獅子頭山相對應以地理風水稱為獅象把水口錢銀百萬斗之說。配合季節變幻「屯山積雪」在清朝淡水廳誌亦列為北淡內八景之一。





104(2015)11-28台北文史生態趴趴走登頂海拔1092公尺(氣溫16度C)

鳥瞰淡水及上山的路途


大屯山4個小山頭圍繞中央低窪濕地,即大屯坪地名為「坪」者,指的是山裡的台地,以「坪」命名者如二子坪面天坪大屯坪等
 




大屯坪位於大屯主峰與南峰間的窪地,綠色的芒草,以及深綠色的琉球松和二葉松,形成難得見到的特殊風景


二子坪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側,為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道路平坦、地勢寬廣開闊,中間有三個水池。由於地處大屯山的西側背風面,常有雲霧籠罩,景色秀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