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松山慈惠堂、虎山溪步道采風

105-2北投社大台北文史生態趴趴走-4

松山慈惠堂

民國五十七年春,郭堂主葉子在一次機緣中喜結神緣,於民國五十八年暫於自宅開堂設教,因堂下信眾與日俱增,於民國五十九年冬,為廣納為數眾多的信徒,遷道場於北市興安街,並前往花蓮慈惠總堂,請回印令,承傳母命,香火日盛一日,民國六十八年,金母降旨指示覓建大型的濟世道場,作為十方信眾靈修之地;聖諭之後並於民國七十年秋,於福壽山麓道場現址破土動工,開荒拓路,整地建棚,今日成為閩南燕尾式廡殿規模宏偉。

瑤池金母


松山慈惠堂,主奉瑤池金母,也就是俗稱的王母娘娘,又稱西天母、金母。

五路財神


五路財神:天官賜福財神-堯帝,天官賜福()武財神-趙公明神尊,迎神納福
(1)文財神-比干忠臣,無私公道(1)南山通利財神-季倫(2),財富無盡北府納庫財神-沈萬山,聚集財富(2)

四點金柱



祭拜空間的四角安排有支撐屋頂之四大柱子稱「四點金柱」、金柱之前後各有「副點柱」柱上書有楹聯。

大殿藻井


大殿正上方有藻井,有以太極為鎮邪、壓煞功能;是華麗藻飾天花板,又稱結網。

虎山溪步道剪影


虎山溪,由大小不一的石頭堆置而成的急流、緩灘和水潭,為水域創造多樣性的環境


步道旁的親水平台提供遊客親溪戲水,觀察水中的生物

虎山自然步道新支線


新支線觀景平台可遠眺台北101

步道沿途寺廟文化


虎山自然步道有許多寺廟林立其間,在漫行步道的同時,並可參觀臺灣不同的宗教寺廟文化(三山國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