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釣魚尪 ,魚狗, 翠鳥

釣魚尪 ,魚狗, 翠鳥

文章日期:2009-12-09 21:43

俗稱:釣魚尪,又名魚狗,真正的名字是翠鳥,牠有一身在陽光下會閃閃的寶藍色衣裳,鳴叫疾速飛行時會發出尖銳「唧─」聲,這種鳥喜歡在河溝邊的泥土牆上築巢,翠鳥的特徵除了羽毛藍藍亮亮、尾巴短短的之外,還有一張粗粗長長專門用來捕食魚類的大嘴巴,其中最特別的是母翠鳥的嘴巴有一抹鮮紅的顏色,就像愛漂亮的女人擦了口紅一樣,雄鳥則為黑色;   翠鳥是一種專門吃魚的鳥類,牠抓魚的技術可是一流的,通常我們在河邊看到翠鳥時,都單獨停立水邊突出的枝條或岩石上,其實牠正望著水中悠閒的魚兒,準備伺機而動呢!當牠對準目標以後,常疾速下墜水中捕魚,然後飛返原棲地吞食,每發必中魚兒就成了牠的美食了。
相關影音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78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