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北投溫泉

北投溫泉

文章日期:2009-12-01 11:25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7133              
北投有三種不同溫泉,日本人將其區分為瀧乃湯、星乃湯、鐵乃湯 1910(明治43),台北廳興建「北投溫泉公共浴場」,並於大正2 (1913)六月完工,接著再興建緊臨的北投公園,大正5(1916)年新北投火車支線通車,交通更便捷,於是北投溫泉、公園成為北部民眾的休閒好地方,「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就是現在的溫泉博物館,老一輩北投人稱為「紅磚仔厝」;北投公園建於西元1913年,是北投歷史悠久的設施之一,園內老樹成蔭,花木扶疏,小橋流水,景緻幽雅,公園呈狹長形,生產北投石的北投溪貫穿園內,公園依著地形起伏開闢,是溫泉風景區的中心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